close

週末在TEDxTaipei年會上聽到超馬選手陳彥博的一段話,原文有點忘記了,內容大概是這樣:「有些地方,黑夜長達十七小時,白天只有七小時,因此我多半在黑夜跑,但我發現我在夜晚越來越勇敢。」他講到「在夜晚越來越勇敢」時,我想到上星期寫稿的生活,這次嘗試的是報導+評論(你沒算錯啦,就是兩篇總共四頁;暑假開始我負責的稿件就是以前的兩倍),尤其評論,那是以前只當記者的時候輪不到我寫也不須負責的,這次就是搔破頭了也良久才寫出不知所云的東西,後來寫到一半實在寫不下去,又先去寫另外一篇(沒有人像我那麼混亂的啦),花了幾天晚上終於完成,約莫在凌晨3:37把兩篇文章上傳。

 

那幾個晚上的心情複雜,心情緊張、期待、興奮、失望,十分煎熬,沒有系統性的想法時,我覺得我離我可以交稿的日期(一定是遠遠在截稿日之後)實在是遙遙無期,「好痛苦喔」我一度這樣想著,然後在床上打滾。中秋連假前聽了小豬姐的講座,我開始回想自己的初衷;我以前曾覺得這種老是把「莫忘初衷」掛在嘴邊的人有些矯情,哪有人那麼健忘會忘記自己的「初衷」,沒想到事情一多起來,情緒混亂之下,果真有忘記的時候。受到鼓勵,只好收起心情,暫時把電腦搬離書桌,重新在紙上brainstorming(我覺得這樣最純淨自然不受干擾),終於完成。

 

我願自己是個勇於接受挑戰的人,希望自己不斷地寫,不斷地練習,專題來吧!採訪來吧!報導來吧!很辛苦也罷,因為我是個勇於接受挑戰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er8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